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太阳能设施运营 拟出售太阳能电力

    据外媒20日报道,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位于夏威夷考艾岛的太阳能电力设施在今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据悉,特斯拉太阳能设施运营,该设施占地近50英亩,靠近当地的Kapaia发电站,包含55000块独立的太阳能面板以及272块特斯拉Powerpack2锂离子电池。发电功率达到13兆瓦,相当于每年发电19438兆千瓦时,能为全岛6万多居民全天24小时供电。

    特斯拉太阳能设施运营
    特斯拉太阳能设施运营

    由于太阳能发电设施只能在白天工作,因此要实现不间断供应,必须有相应的储能设施。早在2016年3月,该项目中负责太阳能面板的公司SolarCity就宣布将使用特斯拉研发的powerpack电池技术。特斯拉太阳能设施运营,拟出售太阳能电力。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与考艾岛本地的公共事业组织KIUC签订了协议,KIUC将以13.9美分/千瓦时的价格向特斯拉购电。

    这一价格低于KIUC向柴油发电厂支付的15.48美分/千瓦时的价格。这有助于推动夏威夷州的电价进一步下降。夏威夷一直是美国电价最高的地区,其电价常常是美国平均电价的三倍。由于油价下跌、太阳能系统逐渐增多等因素,夏威夷近年来的电价有所下降,但是夏威夷电价还是有些偏高,2016年上半年,夏威夷平均价格约为24美分/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