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医保可以退钱了?未来这3种人可以全额退款!包括你吗?

    在今年下发的一号文件中,针对乡村医疗、养老、教育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关于农民切身利益的好消息自然不能少!农民医保可以退钱了?未来这3种人可以全额退款!包括你吗?下面来看看。

    农民医保
    农民医保

    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农民医保有三类人可申请全额退款:一、刚缴纳医保身故的人,可由其家属申请医保退款;二、进城务工农民在城市重复缴纳社保的,可主动申请将村内缴纳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用进行退回;三、农村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家庭人员,也可以凭相关证明来申请减免退回相对应的农村医保费用。这三类人中,包括你吗?

    如果你属于其中的一种,可以申请医保退款。但需要注意的是,涉及到医保缴费方面,在今年可以预料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很有可能会继续迎来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