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组建商业地产投资基金 预计出资50.9亿元

    万科3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提升商业地产运营管理能力,公司决定以印力集团为平台,联合其他合作方共同组建两支专业商业地产投资基金(简称“投资基金”),其中万科在两支投资基金预计总出资人民币50.9亿元,对应的出资比例为39.4%。

    万科组建投资基金
    万科组建投资基金

    公告显示,万科新的十年发展战略明确了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定位,商业地产是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为快速提升商业地产运营管理能力,于2016年联合其他投资方收购印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96.55%的股权。基于印力集团成熟的商业开发和经营管理能力,万科决定把印力集团定位为万科商业开发和管理的平台,借助外部资本力量,整合公司存量资源,促进商业事业的发展。

    万科表示,公司拥有的商业地产项目(含在建和已完工项目)中的42个项目(简称“标的资产包”)的部分或全部权益转让给投资基金。投资基金各参与方同意委托印力集团或其下属公司运营管理标的资产包。如果标的资产包的全部项目都达成交易,预计交易作价为86亿-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