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银行转型零售银行 零售转型初见成效

    平安银行2016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净利润达226亿元,这是去年开启零售深入转型的平安银行交出的2016年度“成绩单”。3月17日,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未来平安银行的核心战略是“科技武装、零售突破、对公做精”,平安银行转型零售银行,力求在智能化零售银行转型的道路上取得突破。

    平安银行转型零售银行
    平安银行转型零售银行

    谢永林解释,“科技武装”指更多地借助互联网技术和思维,探索业务和服务的创新模式,尝试差异化的经营道路。“零售突破”指力求在智能化零售银行转型的道路上取得突破。“对公做精”指以行业化为基础,遵循“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的经营思路,在看好的行业及地区做精、做深、做透,打造精品公司银行。

    数据显示,平安银行转型零售银行已初见成效。2016年年末,该行零售客户达4047.32万户,较年初增长27.43%;管理个人客户资产(AUM)期末余额7976亿元,较年初增长19.54%;零售业务(含信用卡)累计实现税后净利润93.15亿元,同比增长147.15%。

    在说明会上,谢永林还回应了外界对平安银行“全员卖保险”的质疑。他解释称,无论是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市场,还是像富国银行、花旗银行这样的全球知名银行,保险收入在中间业务收入中占比最高。在谢永林看来,保险是家庭财务稳定的安全阀,是财富管理的有效组成部分。年报显示,平安银行2016年保险交叉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49%;零售全渠道代销集团保险累计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1.61亿元,同比增幅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