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银监局公布数据 长三角银行业状况改善明显

    2016年商业银行业绩依然维持正向增长,且不良率近年来首度环比下降。不过上证报记者近日梳理多个地方银监局公布的数据发现,各区域银行盈利以及不良状况差异明显,其中长三角地区银行业状况改善明显,但尚有许多区域银行业无论是净利润增速还是不良状况都逊于全国平均水平。

    长三角改善明显珠三角待披露

    据银监会春节前公布的2016年银行业运行情况快报显示,2016年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16490亿元,同比增长3.54%,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不良率近年首度环比下行,2016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较上季末下降0.02个百分点,不过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季末增加183亿元至15123亿元。

    多地银监局公布数据
    多地银监局公布数据

    但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仅有部分区域公布的数据与总体态势较为相符,表现较为突出的是长三角地区,尤其上海一枝独秀。

    截至2016年12月末,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仅有0.68%,较2016年初降低0.2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404亿元,比2016年初降低76亿元,不良“双降”,且同期上海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净利润1506.16亿元,同比增长8.97%。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