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开展现场检查 主要检查三类首发企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指出,2017年证监会将继续开展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督促发行人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证监会开展现场检查,有关2017年上半年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目前正在准备安排中。近日有消息称,证监会3月将对30家首发在审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劝退“带病申报”企业。

    证监会开展现场检查
    证监会开展现场检查

    对此,张晓军介绍,证监会开展现场检查的对象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抽签中被抽中企业;二是根据标准不降、条件不减的原则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的贫困地区申请IPO的企业;三是日常审核中有必要实施现场检查的企业。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开展现场检查监管工作,以督促发行人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防止“带病申报”,严把资本市场入门关。证监会将在日常发行审核中实施常态化IPO企业现场检查,对IPO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促进资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多个场合强调要确保上市公司质量,在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把高质量的上市公司比喻成“珍珠项链”中的“珍珠”,首先强调的就是要保证“珍珠”的质量。刘士余表示,2016年证监会花了很大功夫严把IPO公司的质量关,真正落实发行人和保荐人的责任,当前主动从IPO排队的企业中撤回申请的有9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