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原油再次下跌2% 今年首次跌穿50美元关口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今年以来首次跌穿了每桶50美元的关口,创下了自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市场担心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长可能会导致全球各大产油国为恢复市场供需平衡而联手减产的努力遭到破坏。

    美国原油下跌2%
    美国原油下跌2%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报收于每桶49.28美元,跌幅为2%,并在盘中一度触及每桶48.79美元的低点,延续昨日大幅下跌5.4%的走势。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WTI油价创下了自去年11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92美分,报收于每桶52.19美元,同样创下了三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许多分析师都认为,WTI油价在周三交易中大幅下跌5.4%的原因是受到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的影响。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20万桶,从而使得商业库存的总量达到了5.284亿桶,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同时,这还意味着美国原油库存已连续第九个星期增长。另外,该署还在本周公布的另一份报告中上调了对今明两年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期。

    丹麦盛宝银行(SaxoBank)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尔·汉森(OleHansen)则指出,最近以来原油价格下跌的原因是交易商停止押注于油价将会上升,并卖出其所持多头。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624美元,跌幅为1.7%;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2.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530美元,跌幅为1.8%;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上涨7.3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74美元,涨幅为2.5%。美国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报告称,上周天然气库存减少680亿立方英尺(约合19.3亿立方米),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减少580亿立方英尺(约合16.4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