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金公司收购获批 拟以167亿收购中投证券

    “汇金系”旗下券商整合迎来重大进展,中金公司收购中投证券获得核准。最新公告显示,中金公司收购获批,证监会已核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通过受让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证券”)股权方式设立子公司,该批复有效期为6个月。

    中金公司收购获批
    中金公司收购获批

    此前中金公司于2016年11月宣布与中投证券进行战略重组,拟以167亿元价格收购同属于“汇金系”的中投证券100%股权。此次重组完成后,中央汇金预计对中金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28.57%增至58.65%,而中投证券将成为中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方案已于2016年底获中金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中金公司收购获批,而根据核准批复,证监会核准中金公司通过受让中投证券50亿元股权(占出资总额100%)的方式设立子公司,并核准中金公司变更注册资本,注册资本由23.07亿元变更为39.85亿元。按照批复,中金公司应当自该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变更注册资本和受让中投证券股权相关变更登记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证监会要求中金公司应当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机制,防范与中投证券之间的风险传递和不当利益输送,并按规定自控股中投证券之日起5年内,解决与中投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平稳处理现有客户相关事项,确保客户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妥善安置员工,维护社会稳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