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韬股份推员工持股计划 拟收购巴西锂电池公司

    雄韬股份8日早间公告披露拟实施逾1.9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同时公告,拟收购巴西Unicoba公司59.18%股权,涉足南美洲锂电池市场。

    雄韬股份员工持股
    雄韬股份员工持股

    据公告,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金额上限为人民币19,353.07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员工的合法薪酬、自筹资金和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取得的资金,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华农先生将为持有人提供有偿借款。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50人,其中参与本计划的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计7人,最终参加人数根据实际缴款情况确定。

    以公司2017年3月3日收盘价格20.22元测算,员工持股计划购买的标的股票上限为957.13万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2.73%。

    股东大会通过本员工持股计划后6个月内,将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宗交易以及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完成标的股票的购买,锁定期为12个月。存续期为不超过48个月。

    同日,公司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香港雄韬签署《投资协议》,约定香港雄韬以现金1亿巴西雷亚尔收购Unicoba原股东所持Unicoba14,779,133股,占Unicoba目前总股本的50.00%;同时,香港雄韬以现金4,500万巴西雷亚尔认购Unicoba向其发行的6,650,610股。本次交易完成后,香港雄韬持有Unicoba21,429,743股,占增资后Unicoba总股本的59.18%,Unicoba将成为香港雄韬的控股子公司。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交割手续完成后,标的公司预计于2017年度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通过收购,有助于公司快速开拓巴西及南美电池市场,促进公司提升海外市场份额,并有利于公司今后在南美洲在动力锂电池、储能锂电池市场占得先机;有助于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向下游终端客户延伸,增强公司品牌实力,并提升产业链价值。

    本次收购股权的资金暂时使用自有资金或其它方式筹集的资金收购,待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全额置换,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成果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