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三开展三百亿逆回购 连续十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

    央行在昨日足额续作1940亿元MLF后,公开市场继续净回笼资金。据央行公告,3月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均为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和2.65%。

    央行三百亿逆回购
    央行三百亿逆回购

    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为500元,故3月8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200亿元,连续第10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利率上行了0.08个基点至2.4041%,但1月期资金利率则上涨了0.65个基点,成为昨日涨幅最大的品种。

    “目前市场上短期资金较为充足,但中长期资金仍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交行金研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告诉记者,目前市场对3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较高,加之资管新规等均将对国内债市、市场利率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央行微博昨日称,3月7日,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央行对1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940亿元,其中6月期MLF为885亿元、1年期MLF为1055亿元,中标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95%和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