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川技术业绩快报增长 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

    近日,汇川技术发布了2016年业绩快报。据汇川技术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36.6亿元,同比增长32.09%;净利润为9.55亿元,同比增长17.94%,汇川技术业绩快报增长。汇川技术表示,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其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略微降低,且公司管理费用增速高于收入增速。

    汇川技术业绩快报增长
    汇川技术业绩快报增长

    汇川技术对2017年总体情况持乐观态度。汇川技术公司称,去年受到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增长影响,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等产品增长较好。经过去年公司在客户端进行的产品及公司品牌积累,同时从政策导向能预计今年新能源物流车的数量增加较多,因此公司今年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将会迎来一个较好的增长。

    汇川技术业绩快报增长,汇川技术还对今年的新能源乘用车领域进行布局。汇川技术表示,今年公司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将注重三点,一是推进新的技术平台及其衍生的产品,即新的电控、电机、变速箱技术平台及衍生产品。二是汽车体系的建设,从研发流程、生产流程、供应商管理、实验室设备及软件开发等,按照汽车级相关要求持续搭建;三是新增进入几家客户的供应商体系,为明年打好基础。

    据了解,汇川技术是一家专注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定位服务于中高端设备制造商的技术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低压变频器、一体化及专机、伺服系统和PLC等。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已获授权或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外观设计专利13项,掌握了高性能矢量变频技术、PLC技术、伺服技术和永磁同步电机等核心平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