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旗银行:美元走弱 1300美元是今年金价的顶部

    上周四是黄金成交量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特朗普在美国总统竞选中意外获胜后,美元再次走弱以及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国际金价连续上涨。

    金价涨幅预测
    金价涨幅预测

    今年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在纽交所的交易量一度达到160万盎司,期货价格达到了每盎司1264.90美元,这使年初至今国际金价的涨幅达到了10%。这是自去年11月11日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的最高值,在美国总统大选的过程中金价大幅波动,此后走低。到目前,金价已经收复此前的跌幅。

    金价大幅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由实物黄金支撑的黄金ETF上周净买入量达到了63吨。

    由于黄金并不能产生利息,所以投资者只能依靠赚取黄金的差价来获得投资收益。一般来讲黄金价格与美国国债利率的走势相反,尤其在扣除通胀率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与此同时,国际金价的走势与美元也是相反的,由于黄金是用美元来计价的,所以美元升值的时候,金价就会下跌。

    看空黄金和做空黄金的投资者实际上都在押注特朗普的财政刺激计划,这项刺激计划包括50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这些刺激计划将有利于美国经济的扩张,同时美国利率的升高以及美元未来的走强,也是众多投资者看空黄金的主要原因。

    花旗银行(Citigroup)金属研究部门的主管DavidWilson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有一些因素有利于金价的上涨。由于特朗普的贸易策略、实际利率被压制、以及美元走强的势头减弱,预计到2017年年底国际金价能够涨至每盎司1300美元。

    DavidWilson称,现在许多投资者投资黄金的主要原因是担忧荷兰大选、法国大选以及德国大选引起的地缘政治风险。这些风险都会在某种程度上增加投资者的避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