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铁去产能再压减5000万吨 河北占一半以上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在此间举行的两会上,记者从河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河北将压减炼钢产能1562万吨、炼铁产能1624万吨,总计3186万吨。

    钢铁去产能再压减5000万吨
    钢铁去产能再压减5000万吨

    作为去产能的主战场,2016年河北省重点行业去产能成效显著:全年共压减炼钢产能1624万吨、炼铁1761万吨、水泥286万吨、平板玻璃2189万重量箱,压减煤炭产能1400万吨,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大量企业职工得到妥善安置。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省长张庆伟表示,去产能方面,2017年将会是最为较劲的一年,无论难度有多大,河北都要确保打赢这场收官战,严格排查核验,决不违规新增一吨钢铁。

    据介绍,2017年河北廊坊、保定、张家口三个地市的钢铁产能将全部退出,承德、秦皇岛两地钢铁产能会部分退出。同时,河北将推进首钢京唐二期和石钢搬迁等重大项目,并做好其他行业去产能工作,年内压减煤炭产能742万吨、水泥110万吨、平板玻璃500万重量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