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股市周五小幅下跌 法国股市小幅上涨

    据媒体报道,周五(3月3日)欧洲股市小幅下跌,但法国股市表现出色,跑赢其他欧洲股指,此前民调结果缓解总统选举会对市场造成冲击的担忧,欧股本周也录得了年内表现最好的一周。截至收盘,泛欧STOXX600指数收低0.1%,收于375.23点;德股DAX指数下跌0.27%,英国富时100指数下滑0.11%;法股CAC40指数收涨0.63%。

    欧洲股市小幅下跌
    欧洲股市小幅下跌

    据悉,泛欧STOXX600指数昨日触及15个月高位。不过,该指数本周周线上涨1.4%,为12月初来表现最好的一周,金融股走坚,因得益于美国利率上升的可能性增强。法股CAC40指数触及2015年11月来最高的5002.32点,此前民调显示,法国极右翼民族阵线领导人勒庞赢得总统选举的可能性下降。盘面上,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升幅居前,收盘上涨2.8-4.6%不等。

    欧洲股市小幅下跌,但法国股市表现最好,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995.1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33点,涨幅为0.63%。Odoxa民调周五显示,中间派总统候选人马克宏在总统首轮选举中的支持率首次超过勒庞。在4月23日大选首轮投票中马克宏将赢得27%的选票,勒庞赢得25.5%选票,保守派菲永则获得19%的选票。

    德意志银行在下午交易中下跌,此前消息人士称,德银监事会将于3月16-17日举行例行会议,将就战略调整作出决定,预计可能在3月底采取增资行动。个股方面,英国洗衣服务公司BerendsenPLC股价收盘暴跌14%,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