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 着力振兴实体经济

    3月3日电,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3日表示,工信部将加快推进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扎实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深化制造业融合互联网
    深化制造业融合互联网

    张峰在3日北京举行的“网络强国与实体经济论坛”上表示,当今世界,信息网络在经济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日益凸显,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既是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的客观需要,也是顺应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必然选择。

    目前,中国已提出建设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发展目标。张峰说,加快网络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助力经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

    张峰对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大网络设施投入,夯实网络强国基础。实施“宽带中国”专项行动,推进全光网络建设和4G覆盖,加快构建泛在、高效的新一代信息网络设施。进一步开展网络提速降费,积极稳妥推进电信领域市场开放等。

    二、是狠抓核心技术突破,增强产业支撑能力。加快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推动5G、高端通用芯片、传感器、基础软件等核心技术突破和产业化。

    三、是深化融合应用创新,促进实体经济升级。要深入推进“中国制造+互联网”,以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为抓手,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四、是健全网络安全体系,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落实企业网络安全责任,提升应对网络攻击威胁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