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改革提速有望再提速 加大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

    昨日,由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委研究中心等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主题为“改革新动能优化供给侧”。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主旨演讲中表示。

    国企改革提速再提速
    国企改革提速再提速

    2017年国企改革已经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包括:深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切实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加大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力度;以管资本为主坚决转变国资监管职能;全面从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肖亚庆透露,混改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要积极引入各类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探索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要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加大力度全面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积极引入各类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探索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

    另外,多位专家表示,今年国企改革举措须层层落地见效。同时,也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上要与相关行业的体制改革配合推进,真正吸引民间资本以及社会资本进入国有企业。

    南方航空:受益机场增长红利,业绩弹性高。航空业龙头公司之一,消费升级驱动行业需求长期增长。南航机队规模行业第一,在中国二线机场航班份额高,将受益于区域枢纽与干线机场高速增长红利。我们看好消费升级背景下中国航空业需求长期增长空间。南航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估值中枢,我们按PE可比估值法给予目标价格区间7.77-8.29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