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继续开展三百亿逆回购 显不愿过多投放资金意图

    据央行公告,3月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均为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和2.65%。

    央行继续三百亿逆回购
    央行继续三百亿逆回购

    鉴于今日到期资金量为700亿元,故今日实现资金净回笼400亿元。这是公开市场连续第五日净回笼资金。而今日逆回购操作量与昨日一样,均为300亿元,显示央行不愿过多投放资金的意图。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上涨范围进一步扩大。隔夜Shibor利率止跌上行,昨日跳涨了5.92个基点。华创证券固定收益团队指出,2月份超储率能否回升,资金面紧张能否显著趋缓,主要依赖央行的公开市场资金投放以及财政存款的投放节奏。

    “但从目前感受到的2月份实际资金面情况来看,在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基调的指引下,央行资金投放显然不足以缓和资金面所面临的紧张。”华创证券固收团队预计,随着3月末MPA考核时点临近,未来资金面不确定性仍大,仍需保持高度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