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电信将成立专项投资基金 进一步推进公司混改工作

    中国电信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孙大为日前在媒体恳谈会上透露,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中国电信将在2017年成立专项投资基金,用于在相关业务领域进行股权投资;此外,中国电信还将参与外部投资基金,以此寻求更加多样化的投资机会。

    中电信专项投资基金
    中电信专项投资基金

    孙大为介绍,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参与了国内最大的商业化募集母基金“前海母基金”,年内还将参与更多知名的母基金或产业基金。

    在具体的投资业务领域,孙大为介绍,中国电信将围绕公司“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的全新转型发展战略,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金融、智慧家居、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展开关键性投资。此外,中国电信还将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在跨IP领域进行投资,并以此打造泛娱乐化业务平台。

    中国电信还将在“民资进入基础电信领域”做进一步的探索。据悉,在工信部发布《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后,中国电信已在全国多个地区的接入网建设中开展了引入民资的合作,通过引入民资既弥补建设资金的不足,又提高市场响应速度。截至2016年底,中国电信在相关业务中累计引入民资约百亿元。

    2016年,中国电信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号百控股还通过购买视讯、游戏、阅读、动漫四家业务公司的股权,实现四项业务上市,同时使得号百控股的股权更趋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