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法院批捕李在镕 三星电子股票下跌1.5%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院2月17日签发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证。独检组认为,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提供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1亿元),李在镕与本案有撇不清的干系。受该消息影响,今日早盘,三星电子股价下跌超1.5%。

    韩国法院批捕李在镕
    韩国法院批捕李在镕

    去年11月初,三星卷入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的干政丑闻,检方对此展开调查并传唤三星方面有关人员。此后的数月中,韩国检方相继对李在镕传唤、召开听证会。

    今年1月18日,李在镕首次接受法院审讯,但因证据不足并未被批捕,这着实让三星集团松了一口气。但独检组表示,他们希望能够拘捕李在镕,并再次提请批捕李在镕。法院2月16日对李在镕进行第二次审讯,并于今日凌晨作出批捕决定。

    过去半年,三星可谓麻烦不断。电池爆炸事件断送了三星GalaxyNote7超越iPhone7的大好机会,被迫开启的全球召回让三星电子损失惨重。受此影响,韩国三星电子2016财年第三财季移动部门运营利润比一年前下降96%至1000亿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