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指标表明市场情绪回暖 外资对A股投资情绪好转

    根据历史经验,春节之后股市资金面环境将回暖。最新数据也显示,证券结算保证金,融资余额,沪股通、深股通规模等多项指标持续增加。与此同时,换手率、成交量、融资交易占比等多项指标均有不同幅度回升。

    多指标表明市场回暖
    多指标表明市场回暖

    多家券商分析认为,两会结束前仍然是政策密集期,预计国企改革等有望成为政策亮点。从资金流入角度看,多项指标净增加。根据投保基金公布的数据,在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单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494亿元。而此后的首个完整交易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309亿元。

    与此同时,两融余额持续回升,融资资金流入加快,多数版块呈现融资净流入态势,以非银金融、有色金属、化工、国防军工和建筑建材版块净流入居前,以传媒和食品饮料板块净流出居前,表明春节节日消费概念退潮,市场风险偏好增强。此外,外资对A股投资情绪好转。上周沪股通规模增加62亿,深股通规模增加29亿。

    从交易情况来看,融资交易占比、周度换手率、股指期货多/空比例也都显示市场情绪略偏积极。

    从交易客户上来看,当前参与交易不足1200万账户,不足开户量的10%,但千万亿万级别的账户增加。广证恒生认为,这表明市场交易股民在发生变化,偏向更理性和更有分析能力的高净值账户。因此,投资者操作上应回避涨幅过大,没有业绩支撑的“黑五类”股票。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依旧是2017年的大主题,投资者仍可持续关注。

    近两日,在连续上涨之后,市场出现调整。申万宏源桂浩明认为,调整幅度会相当有限,这种微涨微跌的背后是一种蓄势。未来,趋势会变得进一步明朗起来,很可能会带来成交的逐步放大,从而带动股指在上一个整数台阶。

    据统计,2007年以来两会前后市场表现分为两会前(每年2月初至两会结束前)、两会后(两会结束至4月底)两个阶段,市场体现出“会前普涨会后分化”的特点。海通证券表示,2月6日深改组会议强调要把改革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结合中央级地方政策披露的密度及推进力度,两会结束前仍然是政策密集期,预计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医疗改革、财税改革等有望成为政策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