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步步高股东违规减持股票 三次减持759万股

    2月14日,深交所因步步高股东违规减持而对其下发监管函。据悉,步步高持股5%以上股东钟永利在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于2016年10月31日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步步高9.034万股股票,减持比例为0.0116%。由于钟永利违规减持股票,因此收到了交易所下发的监管函。

    步步高股东违规减持
    步步高股东违规减持

    据了解,深交所表示,步步高股东违规减持的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的规定,即“上市公司大股东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同时还违反了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第3.1.8条、《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1.3条和第4.1.2条的规定。

    因此,深交所决定向步步高股东钟永利下发监管函,并要求钟永利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据悉,步步高股东钟永利在2016年10月31日减持了步步高股票后,他于2016年12月1日和12月7日以大宗交易分别减持了400万股和300万股。三次减持下来,钟永利共计减持了759万股,合计减持比例为0.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