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AP中国云业务增收3成 今年预期增长率三位数

    德国软件管理业巨头SAP近日在华发布2016年大中华区财报时称,去年云业务实现了超过100%的增长。SAP中国区总经理李强对记者表示,2017年的业绩预期中,云业务的增长率也将达到三位数。

    中国SAP云业务增收
    中国SAP云业务增收

    “2017年SAP将以加速向云端拓展作为战略转折点。”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MarkGibbs)表示,在云战略上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并且将想办法赢得更多的中小企业客户。

    SAP是德国工业4.0的发起方之一,但它其实在2014年左右才开始向云业务加快转型,其间也面临了一系列的困难。不过,之后的财季中,云业务的增长速度都非常强劲,并且,SAP在前几年进行了一系列的并购来迅速扩展云业务。今年1月24日SAP发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当季以及全年其云软件和支持产品的收入增长都超过30%。

    当然,这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市场的觉醒,除了SAP,包括亚马逊、谷歌、微软、英特尔、阿里巴巴等互联网IT巨头公司,云业务的业绩增速都非常快。2016年,亚马逊AWS业务全年收入为122亿美元,运营利润为31亿美元,同比增长47%;而阿里巴巴去年四季度云计算业务营收为17.64亿元,付费用户数量达到76.5万,同比增长100%。

    纪秉盟认为,全球正在进行一些新的技术突破,机器学习、物流网等等,这些技术都会加速形成一个战略转折点,每一家公司都将转型为软件驱动的公司,而未来的计算都会以云为核心来部署。

    “阿迪达斯在德国的一些门店,可以为用户提供定制的跑鞋,并且嵌入芯片,产生实时的数据,为运动和健康提供数据支持,在传统的工业和制造业里,这样的转型会越来越多。”李强说道。

    中国市场在这方面崛起得非常快,虽然还处在发展的初始阶段,但是从规模增长迅速。据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16年)》数据显示,我国公共云服务逐步从互联网向行业市场延伸,2015年市场整体规模约102.4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增长45.8%。

    锁定重要客户也成为SAP的中国战略之一,就像谷歌和亚马逊争先恐后的拿下snap的云服务大单一样,SAP也在中国寻找实力雄厚的用户。去年四季度,中粮、华为、阳煤、东方电气集团、周生生珠宝等公司新成为了SAP的用户,但SAP没有透露他们的购买额。中小企业也是SAP的战场,纪秉盟称,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在中国市场中,中小型企业市场是SAP增速最快的一个环节。未来还将有一些创新的云服务来针对中小企业市场。

    SAP同时宣布,中国本地数据中心现已正式启用,向中国客户提供四款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包括SAPAriba、SAPHybrisCloudforCustomer、SAPBusinessByDesign以及SAPCloudPlatform。

    此前,SAP全球预计,2017年云服务和支持收入将增长34%,达到38亿至40亿欧元。到2020年,公司预计收入将达到80亿至85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