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多家共享单车企业被约谈:规范未成年人骑行

    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上海市教委、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昨天约谈摩拜、上海ofo、小鸣、享骑等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共商如何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骑行或驾驶非机动车行为。

    共享单车企业被约谈
    共享单车企业被约谈

    为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骑行共享单车上路的行为,上海教育部门、交通管理部门和共享单车企业经协商达成共识,近期将推出一系列举措。包括在共享单车上醒目张贴相关警示标语,不在中小学、少年宫等未成年人出入集中的场所投放共享单车;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不满12周岁学生不准骑自行车、不满16周岁学生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等。

    按照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电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今年3月25日起将施行的新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还倡导驾驶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电动)轮椅车上道路行驶时佩戴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