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段建军:奔驰去年销量增速28% 但更注重市场份额

    “销量对我们确实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称,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大家更愿意做更多的市场份额,做市场的领先者。

    奔驰去年销量
    奔驰去年销量

    根据官方消息,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奔驰在中国市场单月销量达到5.88万辆,同比增长39.3%;在过去的2016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48.1万辆,增速28%,在奥迪、宝马和奔驰三大豪华车品牌中增幅最快。

    2月10日,2017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期间,段建军接受腾讯财经专访。他表示,奔驰在中国市场取得的高增长在于:奔驰品牌在2013年成立了新的合资销售公司,双方股东上升到另一个合作的高度;跟经销商之间的充分沟通和合作提升,使得经销商的盈利水平提高。除此之外,还包括奔驰产品本身对市场需求的满足和得当的市场营销。

    在中国市场,奥迪、宝马和奔驰三大德系豪华品牌,占据了75%的豪华车市场份额。他们三者的产品投放节奏几乎相当。奔驰计划于2017年在中国推出15款产品,包括GLA和E180L等。相应地,宝马计划于2017年在中国推出14款产品,包括宝马1系和宝马5系。

    “市场永远都是此消彼涨,”段建军认为,竞争是各个参与者,通过不断提升自己产品的性能,不断优化自己的性能价格比,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服务水平,通过不断地提升营销的手段,使得汽车——这一耐用消费品,有机会更多地服务客户不断提升的需求。

    随着消费升级,豪华车市场的增幅是否会继续高于整个乘用车市场?段建军认为,一般来说,都是豪华车市场增幅略高于,或者说是显著高于整个的传统车市场;但在2016年,两者的增幅几乎相当。

    在段建军看来,2017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场,还会继续比较好的表现。“这得益于更多地产品的投入,当然一些陆陆续续地二线、三线的豪华车汽车生产厂商,也带来了更多国产车在国内的生产。随着他们这些产品的加入到整个产品的供应范围能,也会给这个市场带来不小的增量。”段建军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