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抬升 1月我国原油进口再现高位增长

    继去年12月原油进口量刷新历史纪录后,今年1月我国原油进口再现高位增长。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我国原油进口3403万吨,同比增长27.5%;进口金额899.9亿元,同比增长87%。

    国际油价抬升原油进口
    国际油价抬升原油进口

    据新华网(603888)报道,测算到进口单价来看,今年1月我国每吨原油进口单价为2644.4元,同比增加46.6%。

    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今年1月我国原油进口量、进口金额、进口单价都大幅提高。主要原因在于国际油价整体水平比去年同期大幅抬升。

    “2015年,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已突破60%,预计2016年对外依存度突破65%。”隆众资讯原油分析师李彦认为,在原油进口不断放量的大背景下,近几年来,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攀升速度较快,2018年很可能突破70%。因此,从能源安全角度出发,我国原油储备步伐仍需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