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游戏市场火爆 移动游戏推动游戏市场增长

    2月8日,易观智库Digi-Capital发布2017年游戏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游戏行业交易额达303亿美元,其中游戏并购交易额284亿美元,游戏行业投资额19亿美元,预计2017年游戏市场收入将达到1170亿美元。

    全球游戏市场火爆
    全球游戏市场火爆

    2016年,包括游戏在内的移动应用收入增长40%,中国成为最大的增长动力。尽管移动游戏发展迅速,但是从长远来看平均增速将放缓至14.5%,到2021年移动游戏收入将超过800亿美元。其中,主机游戏和MMO/MOBA的收入都不如移动游戏,而且增速也在放缓,预计到2021年收入分别在300亿美元左右。因此,到2021年移动游戏将成为游戏市场最大的部类。PC和主机硬件将停止增长,二者的收入总和在300亿美元左右。

    移动游戏不仅推动游戏市场增长,所引发的投资并购潮流也备受关注。2016年游戏并购交易额超过240亿美元,平均交易额超过3亿美元。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包括腾讯86亿美元收购Supercell;Activision-Blizzard59亿美元并购King;Giant等44亿美元收购Playtika。规模较大的投资交易包括华谊兄弟投资英雄互娱2.88亿美元;腾讯投资斗鱼TV2.26亿美元;以及DFJ等投资Unity1.81亿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用户付费意识的觉醒以及企业和内容创作者制作出越来越精美的数字内容,用户对数字内容的付费意愿和实际付费行为正在快速增长起来,其中游戏已经成为第一大付费内容。但国内的移动游戏市场近几年经历了从爆发式的增长到人口红利逐步消失之后的竞争升级,移动游戏行业已经开始进入“洗牌期”,许多盲目打造带有噱头产品、模仿抄袭只赚热钱的中小移动游戏商将被淘汰出局,只有制作更加精良的游戏才能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