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Vizio非法收集数据案和解 将赔偿22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在2月6日宣布,智能电视制造商Vizio非法收集数据案即将和解。FTC称,Vizio已同意和解关于非法收集电视用户观看数据的案件,并同意赔偿220万美元的和解金。

    Vizio非法收集数据
    Vizio非法收集数据

    据了解,FTC和新泽西总检察长办公室之前曾指控,称Vizio在消费者不知情或未同意的情况下,通过至少1100万台电视(含机顶盒及流媒体设备)内置安装的ACR软件收集用户收视行为等隐私数据,并与第三方共享。FTC称,自2014年2月起Vizio所生产的智能电视拥有收集CABLE、宽频、机顶盒、DVD播放器、无线广播、流媒体设备所收看的所有视讯资料功能。

    对于Vizio非法收集数据,FTC在一份公告中称,作为与FTC和新泽西总检察长办公室所达成和解协议的一部分,Vizio还要删除在2016年3月1日以前收集的数据,并执行一项数据隐私计划,该计划每年会被评估两次。此外,Vizio还必须对其数据收集和共享行为予以披露、并获得用户明确同意,不得对所收集的消费者信息的隐私、安全或保密性进行虚假陈述。

    据了解,Vizio是一家知名电视机品牌,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尔湾(Irvine),是美国本土最大的智能电视厂商,创始人为美籍华裔企业家王蔚。值得一提的是,Vizio在去年7月已被乐视收购。乐视当时在洛杉矶宣布,将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Vizio品牌,预缴6亿美元定金。这也是乐视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