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云网控制权争夺矛盾升级 办公区域被强行控制

    昨晚中科云网的一份公告,宣布公司控制权之争矛盾升级。在昨日蹊跷涨停后,公司今日开盘亦一度冲高,最高涨幅超4%,截至发稿股价有所回落,报7.39元,上涨2.07%,成交近亿元。

    中科云网控制权争夺
    中科云网控制权争夺

    据公司7日晚披露,自1月18日至今,控股股东孟凯先通过“文攻”方式意欲罢免此前其请来的董事长王禹皓,但未得逞,此后又以雇佣安保人员强行控制公司办公区域的方式宣示其存在感。

    中科云网披露,1月24日公司下班后,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撬门强行进入公司并对公司大门加锁。安保人员劝阻无效后拨打110报警,出警人员虽然此后抵达现场,但未能帮助公司解决办公区域被非法控制的问题。此后十多天,公司一直被“不明身份人员”控制,致使公司人员无法正常进入办公区域办公。

    在此期间,因中科云网被“不明身份人员”控制,中科云网无法正常运营,亦无法及时进行重大信息的披露工作。王禹皓亦多次报警并前往公安机关进行现场沟通以解决问题。

    1月25日深夜,中科云网收到以孟凯名义邮箱发来的两页声明,道出了上述多名“不明”人员的来路。

    该邮件称:“1、本人自掏腰包请安保人员维护上市公司财产不受损失,为的是公司所有股东的利益。2、本人从未阻止任何中科云网的员工进入公司正常办公,只要证明是中科云网的正式员工均可自由出入公司正常办公。(今日阻拦属于误会,起因为该员工无法证明其真实公司员工身份。)”

    第二页电子文件因模糊不清而无法辨认第3、4点声明内容。

    直至2月6日上午9时许,在公安机关出警人员帮助下,中科云网员工得以进入公司办公室。

    令人诧异的是,在中科云网如此混乱不堪的局面之下,股价出现了诡异的走势。2月7日,中科云网逆势大涨,7日上午开盘半个小时后便直线封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