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彦宏:百度在打一场战争 管理层也需要新血液(2)

    人工智能的机会

    人工智能是百度过去一年发展的关键词。

    李彦宏在演讲中提到,一个明显的机会是软硬件的结合。亚马逊的echo非常成功,成功背后的逻辑是它在硬件上做了一些改造,而不仅是一个软件的解决方案。

    以此类推,无人车集成了雷达和摄像头这些硬件,才使得它具备了在无人操控下自动驾驶的能力,不是一个纯软件的需求。而这种集成的创新,其实现在还以一个非常快的速度在迭代过程当中。

    第二个机会是行业的运动。人工智能会改变每一个行业。对于每一个行业来说,只要认真去思考,会发现很多应用机会。

    李彦宏称,有些行业和百度的关系比较近,比如医疗行业。最初百度这种医疗想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O2O,做挂号。但是从去年开始,百度发现智能问诊已经变得越来越实用了。如果说智能问诊的系统能够达到一个医生职业的平均水平的话,那就完全可以先通过一个智能的系统,辅助医生做一些判断,真的是到大病的时候才到医院。

    那再往下走一层的机会还有基因测序、新药研发等。

    人工智能在企业层面的应用也非常广泛。李彦宏提到,去年百度世界上讲过一个“金牌销售”的例子,可以实时识别客户的问题,然后实时提示销售人员最牛的销售是怎么回答客户的问题的。目前,百度已经有一个团队在做这个项目。

    类似的这种应用还有很多,但百度现在还没有精力一个一个地去开垦。但李彦宏认为,百度需要有这样的一种心态去思考。“人工智能时代的时候,你的思维逻辑、思维方式应该变成什么样子,现在还不是很清晰。但是我相信,对我们不清晰,对其他公司来说更不清晰。我们应该及早地去朝着这个方向做我们的思考和尝试。”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