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urberry零售收入同比增2成 吴亦凡提振业绩

    不过吸引我前去观影的并非该片导演周星驰,而是主演吴亦凡。在同闺蜜观影后,她就下了结论:“这部电影真是好看啊!”我问她哪里好看,她吃惊地反问:“你不觉得吴亦凡很帅吗?”

    吴亦凡提振业绩
    吴亦凡提振业绩

    这才是真正的迷妹。真正的迷妹是哪怕吴先生剃了光头都觉得这世界上他最帅;真正的迷妹是在众多美妆专柜里眼尖瞅见Burberry的柜台,立马说:“买。”

    创立已有160年历史的Burberry向来以英伦风标榜,多选择与本土明星合作。不过这一现象正发生改变。2016年10月,Burberry正式宣布中国男明星吴亦凡担任其形象代言人,这与中国庞大的年轻消费人群不无关联。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全球销售中有近40%的消费来自中国顾客,这一比例高于其他同类奢侈品牌。

    Burberry于1993年起以特许经营的模式进入中国,是最早打入中国市场的奢侈品牌之一。随着中国大众消费的崛起,Burberry近年来也在渴望抓住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心。

    找一个当红的偶像明星代言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挚爱的偶像代言了某个品牌,那么你一定也会对这个品牌多加关注。

    双方的合作目前看来是利大于弊。我翻阅了过去三个多月来Burberry的官方微博,凡是与吴亦凡相关的信息,转发均超过1万,评论也在数千条;若是发布新品或其他明星活动的信息,转发和评论都寥寥无几。

    回到文章开头,我那个闺蜜在看完电影的当天就在柜台买了口红、唇彩并在导购员的推荐下买了粉底和眼影。她还怂恿我买一支口红,“买呀。算是支持我们家凡凡。”

    与动辄上万元的风衣相比,花费几百元就可以拥有大牌的美妆产品,对消费者不会构成太大负担。2012年年初,Burberry斥资1.81亿欧元从法国香水公司InterparfumsSA回收香水和美容授权业务,双方的合作于同年年底结束。此后,美妆业务由公司自己经营。2015年8月,Burberry全球首家独立美妆精品店于上海开幕,时任Burberry美妆高级副总裁SimonaCattaneo表示:“美妆是Burberry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致力于在亚洲获得进一步的拓展。”

    当然,迷妹们不会只买低价单品。在Burberry与吴亦凡合作的消息披露后,Burberry的官网上顺势推出一系列的代言明星的甄选系列。品牌方无疑希望靠代言人吸引到粉丝消费,她们狂热且有消费能力,虽然仅有少数人会一掷千金,但只要多数人因此进行首次买单,那么未来总有第二次的可能性。

    今年1月,英国当地媒体报道称,吴亦凡代言Burberry后的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Burberry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与微信上的影响力,而这一举措也刺激着这一市场甚至是整个亚洲市场的消费。截至2016年12月31日,Burberry第三季度零售收入为7.35亿英镑,同比增长22%。

    现在就得出中国流行偶像帮助Burberry重回最佳状态还言之过早。毕竟,要把那些仅仅因偶像代言才冲动购买的粉丝培养成对品牌本身的设计和理念产生喜爱再消费的忠实客户,这中间道路漫长。

    甄选系列也许只是一个好的开始,但下一步应该想想如何更好地将明星本身特质与品牌文化相融合,最佳的状态是一旦看到这个明星就会想到品牌,反之亦然。否则,合同不过一纸合约,一旦结束,当初的效应就会迅速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