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年人民币全球支付额下降3成 国际支付中排名第六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周四公布,2016年人民币的全球支付额同比下降29.5%,占比从2015年12月的2.31%降至2016年12月底的1.67%,其使用在国际支付中排名第六。

    人民币全球支付额下降
    人民币全球支付额下降

    SWIFT提供的报告显示,2016年12月,人民币支付总额与11月相比下降15.08%,同期全球所有货币支付额增加了0.67%。

    “12月使用人民币支付的减少可能是多种因素导致的,包括中国经济下滑、人民币汇率波动,以及中国对资本流出的管控。”SWIFT亚太区支付市场总负责人MichaelMoon称。

    MichaelMoon并表示,尽管人民币国际化在放缓,但仍将从跨境清算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和多个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等新增的金融基础设施中获益。这些努力将和2016年CIPS和SWIFT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一起,对人民币继续国际化施加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