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产品收益率不断攀升 信托产品收益率现转折点?

    农历新年前一日,记者注意到,近一周新发信托产品收益率不断攀升,其中个别产品年化收益率甚至达到了8%。华润信托一位项目人士在和记者交流时乐观预计,年后信托产品收益率维持在“7”字头附近将是常态。2016年初,记者曾率先报道了“信托年化收益率预计将下滑至6%”的消息。

    至2016年6月份,记者再次调查时发现,信托产品收益率仍处于增长难的境地。彼时,虽然个别产品收益率出现小幅回升,但是却出现了投资期越来越短的情况。当时,信托业内人士给出的解释是,“投资期限短,资金回流才快”。

    信托产品收益率不断攀升
    信托产品收益率不断攀升

    侧面印证了信托产品收益率持续低迷,难吸引客户的尴尬。事实上,一直到今年1月15日,信托收益率都未出现明显好转的迹象。当时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曾给记者出示一组数据,称去年12月份以来,信托年化收益率维持在6.2%附近,总体仍呈下降状态。

    不过,临近农历新年,情况似乎有了变化。记者注意到,最近一周新发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都冲破了6.5%,朝着7%奔去。如中融信托的融筑65号信托产品达到了7.8%,山东信托、方正信托等新发的信托产品都达到了7.3%。个别新发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甚至直接攀升至8%。

    如中江信托的金鹤293号信托产品、光大信托的深圳观澜新石桥信托产品等。是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真的出现了转折点,还是仅仅是新年效应?华润信托一位项目人士在和记者交流时乐观预计,年后信托产品收益率肯定会出现明显上调,上半年整个市场,信托维持在“7”字头附近将是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