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芝出售旗下企业股票 改善财务状况摆脱危机

    据媒体23日报道,由于在美国核电业务最大预亏或高达7000亿日元,东芝集团已经考虑加速出售旗下七家上市企业的股票,以改善财务状况。除出售上市股票外,东芝还将通过处理非上市企业的股份及持有的不动产等筹措总计约3000亿日元的资金。东芝一位负责人表示,为积累资金,该集团将采取一切可能的合适对策。

    东芝出售旗下企业股票
    东芝出售旗下企业股票

    业内人士指出,因为上市企业的股票容易卖出,能在短时间内获得资金。东芝将筛选能够出售的股票,避免陷于资不抵债。向金融机构展示出尽最大努力的姿态以谋求支援。然而即使东芝摆脱2016财年的财务危机,依然有着负担沉重的核电业务包袱。为摸索可持续发展的形式,还可能对非上市子公司进行调整。

    东芝集团的七家上市企业为:经营办公设备的东芝技术,承担发电设备等工程的东芝设备系统,生产半导体制造装置等的芝浦MECHATRONICS,生产机床的东芝机械,生产船舶用电机的西芝电机,生产半导体制造装置的NUFLARE技术,以及生产记录纸的国际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