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白宫宣布将退TPP

    周末(1月20日-1月22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周末影响市场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资讯回顾

    近日,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辽宁省所辖市、县在2011—2014年期间存在财政数据造假,消息一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就辽宁省财政数据造假问题,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辽宁省能够公开对外确认财政数据造假,直面问题不遮丑、不护短,值得肯定。财政部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坚决防范和制止财政数据造假。

    央行: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

    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促进银行体系流动性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人民银行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在现金投放中占比高的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临时流动性支持,操作期限28天,资金成本与同期限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大致相同。这一操作可通过市场机制更有效地实现流动性的传导。

    特朗普就任美总统 白宫发布新施政纲领宣布将退TPP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中午,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山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他强调,所有的政策将建立在“美国优先”的基础上,并承诺在他的领导下,美国的就业机会将会增加。

    市场要闻

    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 预计筹资不超38亿

    10家企业中,有5家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1家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4家拟在创业板上市。

    证监会将严格再融资审核标准和条件 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20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证监会将严格再融资审核标准和条件,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单次融资金额过大,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

    股指期货将降保证金手续费 于春节前正式落地

    据媒体报道,经过多轮传闻之后,松绑股指期货的政策或将于春节前正式落地。从保证金到交易手续费再到持仓数都将进行调整。

    监管趋严:高溢价股权转让寒意乍现 无疾而终方案增多

    热火朝天的股权战持续激起市场无数涟漪,股权价值已经成为A股市场的一大重要看点。自去年以来,控股权高溢价转让更是成为了A股市场上最流行的玩法。然而近期以来,疯狂的资本运作热潮开始寒意乍现,无疾而终的重组方案逐渐增多。

    花旗: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大 A股具备10%上涨空间

    花旗对今年中国股市持正面看法,主要指数潜在上涨空间逾10%,沪深300指数2017年年底目标位4000点,MSCI中国指数70点,恒生国企指数11000点。市场可能低估了中国打破“隐性刚兑”的努力,而“隐性刚兑”被普遍认为是中国推进结构性改革的主要障碍。投资者可能夸大了中国去产能和人民币疲软或引发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在资本管制趋严的背景下,人民币贬值对股市的影响已越来越小。

    公司要闻

    贾跃亭豪言乐视股价过100元 深交所:不得误导性陈述

    1月20日,深交所向乐视网及公司董事长贾跃亭下发监管函,就贾跃亭“千亿美元市值”、“股价过100”的言论,提醒公司及贾跃亭遵循相关规定的要求,认真履行投资者关系管理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保证公开披露的信息中不存在严重误导性陈述。

    中原高速净利预计下降超50% 称因2016年无房可买导致

    河南唯一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中原高速在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超过50%,原因主要有:前一年地产业务太火,导致2016年无房可买从而拉低利润率;开工项目投入较大而短期内无法实现盈利。

    鹏博士:拟定增募资不超60亿 前两大股东包揽

    鹏博士1月22日晚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19.83元/股向深圳鹏博实业集团、北京通灵通电讯技术公司发行不超过3.03亿股,两者各认购1.51亿股。募资不超过6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基础网络投资”、“Open-NCloud全球云网平台”、“新媒体平台运营”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鹏博实业集团、北京通灵通电讯技术公司分别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

    力合科技成今年首家IPO申请被取消审核公司

    1月20日从证监会获悉,鉴于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决定取消第23次主板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