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早盘震荡企稳 通信网络、券商等板块表现落后

    在收获“八连阴”后,创业板指数今日早盘盘中震荡企稳。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32%,深指涨0.18%,创业板指数上涨0.11%。盘面来看,白酒、大飞机、中石化系等板块涨幅居前,区块链、通信网络、券商等板块表现落后。

    创业板早盘震荡企稳
    创业板早盘震荡企稳

    机构人士普遍认为,在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及政府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大背景下,存量资金向蓝筹寻求价值。同时以银行、保险等机构为代表的增量资金行为理性,股市投资回归以基本面为核心的投资理念正在形成,资金随之从高估值的中小盘流向蓝筹股。申万宏源证券理财研究部联席总监钱启敏表示,部分创业板公司估值高企,近期调整是对此前高估值的修复。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目前一些新兴产业的成长性尚未得到市场共识,部分前期市场热捧的行业尚未出现令人看得清楚的商业模式或耳目一新的革新,这也使得机构在投资或持有成长股时信心不足。

    展望后市,机构认为,在市场担忧尚未得以有效解除或者新利多因素出现之前,弱势格局或难以改变,结构性风险释放可能继续,有坚实基本面支持的优质个股仍有望继续取得超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