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公司披露修正业绩预告 化工股受追捧盈利超预期

    据上海证券报17日报道,在年报披露前夕,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历来颇受资本追捧。1月17日就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向上修正的预告。其中,佰利联因钛白粉涨价而取得了超预期业绩,或许折射出同类公司亦会有靓丽成绩。

    多公司披露修正业绩预告
    多公司披露修正业绩预告

    1月17日,佰利联、嘉兴丝绸、金禾实业、大庆华科、粤传媒等多家公司发布了修正业绩的预告。其中产品价格上涨让“化工股”普遍表现“超预期”。

    佰利联今日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8亿元至5.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0%至370%;此前,公司在2016年度三季报中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为3.9亿元至4.46亿元;对于业绩超预期原因,公司表示为主营产品钛白粉价格上涨和子公司四川龙蟒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并表。

    同样上调业绩的金禾实业表示,公司业绩超出预期主因四季度整体基础化工产品价格环比上涨,毛利增加;金禾实业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4.29亿元至4.72亿元上调为5.47亿元至5.68亿元,同比增长155%至165%。

    受益于石油化工行业回暖,大庆华科扭亏为盈。公司今日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披露,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00万元至3400万元,此前公司预计净利润为2400万元至2700万元;公司表示因四季度国内石油化工行业回升态势延续,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及销售量高出预估,导致2016年业绩较预计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