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丰高材披露重组进展 坚持继续推动重组交易

    山东瑞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丰高材”)停牌近4个月后,2017年1月16日午间,瑞丰高材披露重组进展公告。瑞丰高材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江苏和时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时利”)及配套融资认购方进行了充分沟通,三方均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推动资产重组。

    瑞丰高材披露重组进展
    瑞丰高材披露重组进展

    瑞丰高材披露重组进展称,和时利控股股东对完成2016年至2018年的对赌业绩信心满满,且2016年已超额完成对赌业绩。若本次交易完成后之后,瑞丰高材将获得和时利公司强大的技术资源,打破国外巨头在高端材料领域的技术垄断,奠定该领域竞争优势。

    据了解,瑞丰高材在此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江苏和时利99.88%股权,交易价格近8亿元。同时,公司拟募集不超过3.89亿元配套资金。瑞丰高材表示,该方案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业务结构,实现多元化发展,提高抗风险能力,同时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但是,该重组方案并未在股东大会上通过,据悉,否决者可能是曾担任公司要职的多位创始人股东。

    而对于此次瑞丰高材披露重组进展,瑞丰高材表示,若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和时利优势互补,协同效应明显。公司将主营业务拓展到高端材料领域,丰富产品线,实现多元化发展,为公司业绩提升拓展新空间,并将坚定不移的施行“不断通过内生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立足实业,突出主业,做大做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