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走弱 新估值体系形成新投资机会

    沪深两市周一小幅低开后,早盘盘中大幅下行,混改、股权转让等市场热点全线熄火,两市股指一度跌幅均逾1%,截至10点左右,两市股指跌幅有所收窄。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79%,深指跌0.79%,创业板指数跌0.65%。

    两市股指早盘走弱
    两市股指早盘走弱

    盘面来看,钢铁、煤炭油气、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多数板块下跌,恒大举牌、通信网络、增强现实等板块表现落后。

    业内人士表示,就短线来看,新旧估值体系切换必然会带来阵痛,因为新股正在持续快速扩容,旧估值体系正在解体,小市值品种还在继续走低。所以,本周来看,创业板的调整压力还在释放,创业板指数仍有试探前期低点的可能性。

    不过,新估值体系正在形成,也正在形成新的投资机会。大市值品种仍是避风港,甚至不排除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比如混改概念股和金融股。这两大板块的优势就是估值低,且未来有一定的新题材催化剂,因此,后市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化国际、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品种仍可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