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一带一路”PPP工作机制 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实施以来,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值得关注的是,发改委一直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PPP工作机制建设。

    一带一路PPP机制
    一带一路PPP机制

    为更好地运用PPP模式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发改委会同外交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人民银行、国资委、林业局、银监会、能源局、外汇局以及全国工商联、中国铁路总公司等13个部门和单位。

    共同建立“一带一路”PPP工作机制,与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强合作,积极推广PPP模式,鼓励和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尽快落地。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建立“一带一路”PPP工作机制外,发改委还通过多种方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推广PPP模式。2016年12月12日,发改委投资司会同西部司、外资司等有关司局,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PPP中心在北京召开“一带一路”PPP工作机制洽谈会。

    双方一致表示,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的历史性倡议,与联合国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不谋而合,“一带一路”所确定的五大重点合作领域,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将会有力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