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族冠华对外担保违规 被证监局责令整改

    大族冠华1月11日发布公告称,大族冠华对外担保违规,未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且未及时披露,被辽宁证监局要求整改。公告显示,2014-2016年间,公司发生多笔买方信用担保未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审议程序,且未按照《全国股转系统信息披露细则》的要求对担保事项逐一披露。

    大族冠华对外担保违规
    大族冠华对外担保违规

    据数据统计,2014-2016年间,大族冠华共对外提供买方信用担保99笔,涉及担保金额2.184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大族冠华所涉及担保总额已经超过其2015年全年1.58亿营收。此外,大族冠华自2014年挂牌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4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分别亏损6797.47万元、7396.00万元、2395.87万元。

    对于大族冠华对外担保违规一事,根据相关规定,辽宁证监局现要求大族冠华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并在2017年1月31日前向辽宁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届时辽宁证监局将组织检查验收。

    对此,大族冠华表示,公司接受辽宁证监局的监管管理措施,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诉讼,而且大族冠华称,公司将对外担保未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和未及时披露的事项进行全面核查,同时对相关对外担保事项进行补充审议及信息披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