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年销量1030万辆 丰田年销量略逊一筹

    据报道,大众汽车1月10日公布,2016年大众年销量1030万辆。而丰田汽车略逊一筹,据了解,丰田汽车2016年销量预计仅约1009万辆,略低于此前一年。因此,若按汽车销量来衡量,大众汽车已成为全球最大汽车集团。

    大众年销量1030万辆
    大众年销量1030万辆

    尽管此前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被曝出尾气排放丑闻,但是大众汽车旗下品牌的全球销量去年仍增长3.8%,至1030万辆。单是去年12月份,大众汽车的销量同比激增近12%,至93.33万辆。据了解,大众汽车除了同名品牌之外,还拥有奥迪(Audi)、宾利(Bentley)与斯堪尼亚(Scania)等品牌,以及欧洲的Seat和Skoda品牌。

    大众年销量103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起到很大作用,贡献了全球近4成的销量。据悉,2016年大众在中国(含香港地区)的销售量为398万辆,而2015年为355万辆,同比增长12.2%。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Prof.Dr.JochemHeizmann)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16年销量创历史新高,在各细分市场均表现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