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中国渠道架构调整 所有权利回归北京总部

    1月10日消息,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三星中国渠道架构将发生调整,调整的战略框架主要是渠道方面,调整之后原本的各级分公司将会直接关闭,并且只有销售权而无进货权,所有权利回归北京总部。

    三星中国渠道架构调整
    三星中国渠道架构调整

    该知情人士透露,“以前是总部到分公司到办事处,现在是总部直接到办事处,原来的分公司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办事处。”并分析认为,如果所有分公司全部转化为办事处,那么最终将引发三星大裁员。“将有1/3的人员将被裁掉或转为外派服务人员。”

    对于变相裁员和渠道变革一事,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三星手机中国区媒体对接部门相关负责人,其表示目前三星方面没有任何官方回应。有业内人士猜测,这或许是三星Note7爆炸的后遗症开始逐渐显现。早在去年11月底,三星中国便传出裁员20%以削减支出,裁员人数可达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