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龙力生物获国家科技奖项 恒邦股份新技术亦获此殊荣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福利还在继续,两家上市公司10日午间披露获得奖项。龙力生物披露,1月9日,由公司与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木质纤维生物质多级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201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龙力生物获国家科技奖项
    龙力生物获国家科技奖项

    该项目技术已实现规模化生产及木质纤维生物质全资源化利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从根本上解决了木质纤维生物质利用单一资源化、原料严重浪费、环境重度污染的技术难题。

    截至目前,龙力生物共获得四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三项:“玉米芯废渣制备纤维素乙醇技术与应用”项目(2011年度)、“玉米芯酶法制备低聚木糖”项目(2006年度)、“木质纤维生物质多级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嗜热真菌耐热木聚糖酶的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2011年度)。

    恒邦股份也公告,公司与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金利金铅有限公司、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南大学主要完成的“底吹熔炼-熔融还原-富氧挥发连续炼铅新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项目攻克了熔炼、还原、挥发三个过程不连续的重大技术难题,开发了采用廉价还原剂熔融还原技术替代高耗能、污染重的鼓风炉还原技术,缩短了工艺流程,开创了以铅为捕收剂冶炼金银等贵金属的新工艺,实现了铅冶炼及金银回收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

    1月9日晚间,史丹利披露由公司申报完成的“基于高塔熔体造粒关键技术的生产体系构建与新型肥料产品创制”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慈星股份也宣布,公司支持工业互联网的全自动电脑针织横机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授予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