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 预计全年GDP为6.7%左右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去一降一补”初见成效。去年去产能的年度任务已经提前超额完成。

    预计全年GDP为6.7%左右
    预计全年GDP为6.7%左右

    钢铁去产能目标是4500万吨,煤炭去产能目标是2.5亿吨,这些产能涉及到需要重新安置职工,煤炭2.5亿吨的产能涉及到62万职工,钢铁4500万吨的产能涉及到18万的职工,到去年年底安排的职工已经接近70万。钢铁工业协会会员企业前年1-11月亏损529亿,去年1-11月盈利331亿,煤炭企业的利润也增长了1.1倍。商品房待售面积,从去年1月份以来已经连续10个月下降,市场化债转股和企业兼并重组也在有序推进,实体经济的成本有所下降,重点领域的补短板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效。

    徐绍史:2016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十三五”开局良好

    徐绍史表示,过去一年,面临着非常严峻复杂的内外经济环境,我国没有搞“大水漫灌式”刺激总需求,而是实施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相机调控、精准调控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2016年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十三五”有了一个良好开局。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预计全年GDP在6.7%左右

    徐绍史表示,预计2016年全年中国GDP增速可以在6.7%左右。

    据徐绍史介绍,过去的一年,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产业结构在不断优化。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GDP增速都是6.7%,预计全年也可以在6.7%左右。

    徐绍史说,城镇新增就业已经超过1300万,CPI全年温和上涨大概2.0%。农业又是一个丰收年,粮食产量达到1.24万亿斤,而且玉米的种植面积调减3000万亩。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占比已经上升到52.8%,比第二产业高出13.3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的贡献率已经达到71%,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3个百分点。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了5%左右,主要污染物的排放也在持续下降。

    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工作正式启动

    1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中国证监会债券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有关企业召开了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座谈会,推动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进行证券化融资。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证监会联合发文后首次召开座谈会,标志着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工作正式启动。

    发改委:正在制定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中国正在制定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中国今年削减过剩产能计划将涉及煤钢以外的行业。中国今年削减过剩产能将采取更加市场化和法制化的方式。

    发改委主任:我国宏观税负并不高 去年降低企业成本近1万亿

    国新办今日就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深化供给侧改革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表示,我国宏观税负的水平总体上并不高,我国的市场很有竞争力,依然是外资最佳投资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