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苹果业绩未达标 高层被迫降薪

    据外媒9日报道,由于苹果2016年业绩未达标,包括CEO库克在内的所有任命高管的总薪酬均有所减少。据报道,苹果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都低于公司薪酬委员会之前设定的业绩目标。

    苹果业绩未达标
    苹果业绩未达标

    其中销售业绩未达到预期的2236亿美元,较预期下滑了3.7%达2156亿美元。CEO库克的薪水也因此受到影响。较2015年相比,今年库克的薪水和津贴总和下滑了15%为875万美元,2015年为1030万美元,2014年为920万美元。

    其它高层的薪水也均有所下滑。苹果指出,任命高管们2016年的薪酬明显低于他们2015年拿到的薪酬,这是因为他们的聘用合同中明确规定了他们的薪酬会跟公司业绩紧密挂钩。

    苹果的其他任命高管2016年的基本工资仍然为100万美元,他们的总薪酬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总体上来看,每一位任命高管拿到的总薪酬只有薪酬目标的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