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千里发布新款机器人 主要用于商业服务

    1月6日下午,保千里在深圳发布新款机器人。本次发布的大宝机器人为公司首款商用服务机器人,采用“互联网+”的创新设计思路,拥有多项行业领先技术,集办公、娱乐和载重等功能于一体。保千里集团彼图恩科技CEO王浩认为,作为7×24小时企业超级员工,大宝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酒店、餐饮、银行、地产、养老、楼宇等服务业,替代重复性工作岗位,为企业节省人力成本与管理成本,提高服务效率,促进传统服务业创新升级。

    保千里发布新款机器人
    保千里发布新款机器人

    相关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大宝机器人堪称商业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年度代表之作,拥有众多的创新技术与炫酷功能,用途广泛,商业价值可观,市场前景广阔。具体来讲,大宝商用服务机器人可以强连接企业与客户,增进客户互动、增强客户黏度、降低客户流失;可以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还可以优化服务流程,实现企业智能化、服务质量始终如一、24小时提供服务。

    随着大宝机器人的发布,保千里在“智能硬件+”领域的布局再下一城。据介绍,保千里“智能硬件+”战略规划与布局是在国家互联网+战略背景下,结合精密光机电成像+仿生智能算法核心技术优势,以“智联传统产业,创造智慧生活”为宗旨,以视像技术为支撑的平台型智能硬件为载体。

    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IP内容运营,结合千里云平台与大数据应用,形成平台型智能硬件+互联网+新媒体架构,构建智能硬件+百行百业的线上线下跨界全营销平台,专注于探索和改造传统行业、互联网行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新模式新业态。

    本次发布的大宝商用机器人,是保千里平台型智能硬件体系中的重要一员。此前,保千里已经推出了打令小宝平台型智能机器人。大宝机器人作为保千里首款商用服务机器人的代表,它秉承保千里“智能硬件+百行百业”战略规划,为餐饮、酒店、商超、金融、养老、楼宇等行业打造智能全营销平台,可以帮助商家将消费者转化为高粘性持续消费的用户。

    通过强大性能满足各类企业在服务环节中重复性工作岗位需求,并可代替相应岗位人员,为企业节省人力成本与管理成本,提高服务效率,从而实现持续盈利的商业根本目的。

    分析人士表示,保千里在“智能硬件+”领域的布局逻辑是,首先推出硬件产品,接着构建服务平台,然后从人群入口、硬件数据、社交机制、产品售卖等几个方面建造商业闭环。这就意味着,硬件销售完成之后,和客户的关系不是完结,而是刚刚开始。该人士推测,保千里对大宝机器人的布局思路应该与此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