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走低 市场将面临谨慎乐观环境

    沪深两市周五早盘震荡走低,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161.77点,下跌0.11%;深证成指报10320.34点,下跌0.49%;创业板指报1972.49点,下跌0.58%。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走低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走低

    盘面上,石化板块涨幅领先,石化机械涨停,山东海化、华锦股份涨幅超过5%。环保板块表现强势,中电环保涨停,中材节能、永清环保等涨幅超过4%。军工、电改、燃气水务板块同样涨幅靠前。

    市场方面,转暖信号正在频频出现。日前获悉,工商银行在去年12月给国内几家大型公募基金输送了数百亿元的委外资金。开年以来,机构的委外资金也开始加大权益类投资的比重。另外,一些私募基金近日也在稳步提升股票仓位。除此以外,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多路强势游资席位在经历了元旦假期的短暂休整后,本周已陆续回到了市场交易的第一线并频繁操作,所参与的个股涵盖了上述提到的多个热点题材。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强调,随着保险公司、银行资管及地方养老金等机构客户增强对股市的配置力度,A股市场将面临谨慎乐观的环境。

    当然短期来看,成交量仍难以有明显放大,技术面也仍存整固需求,春节前指数大概率维持3120-3200点区间进行波动,行情仍将表现出结构性特征。

    机构人士建议近期投资者可以持股为主,逢低继续坚守国企改革这一主线,同时可适当博弈年报高送转、“一号文件”相关标的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