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逼近金价 一度触及1100美元

    比特币最近交易价连创新高,与金价的差距从未如此接近。

    比特币逼近金价
    比特币逼近金价

    北京时间零点左右,比特币交易价一度触及1100美元,为2013年12月以来首次。如金融博客zerohedge,在比特币交易价突破1096美元时,期金价格约为1164美元/盎司,两者差距刷新三年前的最小差距记录。目前期金价格涨至1165美元/盎司上方。

    比特币与黄金市价如此接近意味着,如果以比特币计价,黄金目前的价格处于历史新低。比特币这种虚拟货币也给asgoodasgold这个比喻再好不过的说法赋予一层全新的意思。

    华尔街见闻昨日文章提到,2016年比特币的涨幅超过200%,不仅超过汇市任何一个货币对,甚至赶超房地产、黑色系等明星品种。2017年短短四天比特币就已涨逾10%,每日刷新三年高位。

    目前比特币价格更多是由中国市场驱动,中国市场的交易量占到全球的90%以上。2013年比特币价格一度超过1100美元,甚至贵过黄金。但随着比特币最大交易所失窃及监管压力与日俱增,比特币一度出现超过80%的跌幅。

    虽然现在比特币有重回巅峰之势,但不少人开始发出警报,一场剧烈的调整或许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