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公布: 支付宝2016年移动支付已超七成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1月4日发布2016年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2016年移动支付笔数占整体比例为71%。而2015年这一数据为65%。支付宝方面称,移动支付渗透率的攀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线下手机支付的习惯养成。

    支付宝移动支付超七成
    支付宝移动支付超七成

    根据账单,支付宝用户人均支付大幅上升,推出的城市公共服务更加广泛,服务包括缴纳水电燃气费、缴纳交通违法罚款、预约挂号、登记结婚离婚、登记器官捐献、在线预约无人机喷洒农药等。其中登记结婚离婚、登记器官捐献为2016年的新事项。

    从人均支付金额来看,上海人均支付金额达到14.8万元位居第一,随后浙江、北京、福建、江苏的人均支付金额均突破10万元,而在2015年,仅上海人均支付达到这一水平。从全年支付总金额来看,广东、浙江、江苏位居前三。

    移动支付渗透率方面,西藏、青海、甘肃位居前三,均远远超过东部沿海省份。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使用花呗支付的笔数超过32亿笔,比上一年增长了344%。目前,借呗累计服务用户超过1200万人,累计放款超过3000亿元。

    截至目前,支付宝碳账户中“蚂蚁森林”平均每天产生低碳减排量达1000吨,合作公益组织已经种下真实树木52万棵。在这个绿色金融的低碳环保排行榜上,安徽、浙江、江西位居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