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入浙人员不再一刀切7+7隔离 最新防控措施是怎样的?

    目前上海疫情已经好转了,所以各地对返沪人员的防疫措施也逐渐放宽,据最新通知称,目前上海入浙人员不再一刀切7+7隔离,那么最新的防疫措施是怎样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疫情防护
    疫情防护

    6月8日,媒体从权威渠道获悉,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科学精准调整上海来浙返浙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对此前的上海全域入浙“7+7”的管理措施进行了重大调整。

    1、对上海市中高风险区镇(街道)或镇(街道)返浙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观察” 7天内有当地社会阳性病例。其中,居家健康观察期间,第二天和第七天将进行核酸检测。

    2、对上海市中高危地区或当地社会病例呈阳性的7日内返浙人员实施“7日每日健康监测”。每日健康监测期间,第1天、第2天、第3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核酸检测,必须符合当地核酸检测常态化要求。

    3、对上海外地返浙人员实行“7天每日健康监测”。每日健康监测期间,将在第1天和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必须满足当地核酸检测标准化的要求。

    4、日常健康监测期间,要求上述人员控制活动范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会议、展览、旅游、晚宴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托儿所、疗养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得进入影剧院、歌舞厅、卫生间、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原则上在结束日常健康监测前不离开所在县(市、区)。